6、健康:是一種『生活態度』

態度健康生活的最基本,相信很多人都知道:

-飲好的水

-早睡早起、足夠休息

-多菜少肉

-恆常運動、心境開朗

請大家自問:你做了到嗎?或者,比上個月或去年有進步嗎?

如果有的,我為你鼓掌!假如未有的,那要檢討一下你的態度、你的生活態度。

『人到中年,成就、責任隨著年紀而增加;可是不少人健康就在這個時候出問題,令自己陷於不復之地。

都市人對健康的要求很低,亦很會安慰自己。明明知道不能食得太肥膩、明明已下定決心要去做運動,「胃食」與「懶惰」不知令多少人後悔不已。告訴你,在運動場跑步時,我常見到一些六、七十歲的老人家也在跑;他們跑姿不好、亦跑得不快,但我留意到他們很多可以跑超過一小時。我邊跑邊想為什麼要這麼辛苦,就是為了自己的身體,健康該是沒有捷徑的

2010年在facebook建立健康頻道,想帶些正面又簡單的訊息給大家,這一點相信我做到了。

不過,了解、知道後,不等於我們已經做到了(我自己有時候也會有此幻覺)。資訊年代,想得到知識並不困難,要決定那一些適合自己及家人,以及思考怎樣去實行才是最重要。好逸惡勞是人的劣根,要一次又一次克服懶惰的心魔是一大挑戰。』

科技進步使人的壽命增加,如何維持良好體魄將會是我們最大的挑戰。人不怕死,最怕是做活死人。

朋友們,假如自知未達標、或未能克服心魔的,不要緊;今天就好好計劃一下,我一定為你加油!告訴你,我從未想過,真的發夢也未想過,我可以完成十公里。

最後,還有一個字,「恆」。

 

 

 

 

此条目发表在Alan 的健康角度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