炙草薑茶與太極米漿粥的改善分享(轉自:紫林齋)

太極米漿粥

(一)
上回分享了一位媽媽朋友在碰到孩子有些小狀況的時候,使用炙草薑茶的經驗。現在這位朋友把後續的經驗給分享出來,也希望給更多的朋友們做個參考。

我聽過不少對於炙草薑茶有「疑慮」的聲音,但這些聲音卻幾乎都僅止於臆測、聽說而已。事實上是:許多媽媽因為藉著「炙草薑茶」與「太極米漿粥」的幫助,把孩子各種怎麼看西醫都弄不好的大小毛病給調理好了。

這些媽媽或許並沒有像是其他「教主」在影響粉絲一樣,變成我的死忠親衛隊,或是超級推銷員,所以各位不太容易在網路的論壇上或是部落格上,看到什麼吹捧、力挺的文章。也因為辦法太簡單,材料太平常,因此沒有信心的,大有人在。

但是這些媽媽,她們卻都是紮紮實實的在改善她們的孩子,甚至是家人的健康。用行動來讓家人獲得更多的健康與幸福,這是我一直希望能夠影響每個家庭之中媽媽的目標--一種真正「治未病」的理想。

使用炙草薑茶是一種基礎的調理,是在碰到西藥傷害之後的一種補救。只要採取行動,改變就會讓你看得到。你會發現:你可以有不同的選擇,你可以做客觀的比較,你不是只有「人云亦云」一條路子而已。而改善是否發生,差別僅在於你「是否行動」而已。

我之前談過的「立刻做、正確做、持續做」,再次與大家共勉!

老師謝謝您!小兒咳嗽改善很多.前二天半夜睡覺總是咳到醒來.昨夜睡前咳了幾聲.入睡後即一夜睡至天亮.睡眠狀況也安穩多了.不會一直翻來覆去睡不安穩.上次鼻涕流不止.這次咳嗽…都是藉炙草薑茶得到很大改善!

與大家分享小兒快4歲剛上幼兒園.一個月中竟感冒了3次.在第二次感冒開始喝這道茶飲.因為看了西醫吃了近一個禮拜的藥鼻涕仍然流不停.早晚炙草薑茶.晨起米漿粥.約第三天開始得到改善.然後完全痊癒

這次感冒一開始體溫微熱.輕微咳嗽.一樣調理方式.體溫皆正常.家人也是有帶去看西醫.並停止給小孩喝炙草薑茶.結果夜咳嚴重.咳到半夜醒來無法安穩睡覺.半夜再用茶飲給小兒喝下.喝下後睡到天亮.晨起口乾唇乾.之後持續每天200cc茶飲.入睡前咳幾聲.之後一覺到天亮.睡眠狀況也較安穩.嗓子不再啞啞的.聲音恢復正常.至今日持續調理中^^

另外每天給小兒的甜茶是溫麥芽糖水!
無限感恩
推薦媽媽們不妨試試…對孩子們的益處很多!

炙草薑茶其實很好喝.小兒從一開始不太愛喝.到現在可咕嚕咕嚕喝下肚.小孩習慣是可養成的.且小兒自己也說喝了辣辣的茶.鼻涕蟲跟咳嗽蟲都會跑了!現在愛喝的很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之二)
一位朋友在前幾天的我的貼文之中,分享了他自己與孩子對於鼻過敏的問題上,使用太極米漿粥以及炙草薑茶的親身經歷。我把這段回應貼上來,與更多的朋友們一同分享:

我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:
女兒從小因為感冒也不知吃了多少西藥,因為肺炎也住了三次院,後來就發現開始過敏體質了,一起床就鼻涕打個不停,晚上睡覺鼻涕倒流引發的咳嗽也是難以入睡,最後就被帶去馬偕治療過敏,整個療程進行了有四年,確實鼻涕也不流了,夜咳也沒了,我想說西藥吃和吸那麼久應該也該停藥了,小四的年紀抵抗力也應該起來了,索性就停藥了,沒想到不到一個月,過敏的症狀一個一個回來了 Orz

周遭建議看西醫的聲音不曾停止,我也明白西醫只是症狀治療,對於根本源頭的毛病是無法根治的,決定不再靠西醫了。

朋友Peggy也有過敏的毛病,她以前在IL君的門下學了不少,她靠著長期吃米漿粥解決了過敏毛病的經驗點燃了我最後一線生機。

女兒從小就不喜歡吃粥,我把Peggy治療過敏的經驗告訴她,我們來試試吧,不然老爸真的沒招了,我也不希望鼻子過敏真的要跟她一輩子,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,她同意星期一至四可以吃粥,但是星期五至日要換換口味,尤其是她最愛的義大利麵。

米漿粥及甘草薑湯也食用兩周了,米漿粥是早上喝,但是甘草薑湯則是早晚喝100CC。記得第一次喝甘草薑湯時,隔天早上竟然不再流鼻涕了,我真的太太太感動了,怎麼跟神水一樣神奇,但也不知為何,第二天早上又恢復繼續流鼻水的慘況,呵呵。

原本流鼻水的情況是從一早起床到下午,晚上則是很少有鼻涕到流的情況。兩周後的今天,已進步到早上十點左右就不再流了,我們會再持續的,希望儘快將身體的機制恢復,我這個做老爸的也不會再自責,長大後就靠她自己去維持保養了。

最後,真的非常感謝紫林老師無私的分享,真是太感恩!!

此条目发表在健康冷知識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